close

氣喘...很麻煩的,尤其發生在小孩子身上,這裡詳細介紹氣喘前或後我們應該知道及處理的一些事情...

首先,希望大家能了解氣喘是甚麼,對小孩子的影響在哪裡,網路上有文章我就不在這裡贅述了。

我們家有個會氣喘的寶貝,怎麼發生的?

一開始是感冒,去了一趟耳鼻喉診所吃了藥後,半夜沒辦法呼吸會一直喘且會一直坐起來用力呼吸,隔天帶去大醫院看小兒科,醫生告知我們事情的嚴重性....我們才意識到感冒也會引發氣喘這個症候,我不稱它是病,控制好的話是會改善的!

在這裡我要提醒自己,感冒不要去診所了....藥很有效但也有後遺症的,雖然不知道我們的寶貝是什麼引發她氣喘,但的確是吃診所的藥後才發生的。千萬要記住這段話!感冒不要去診所了...

氣喘了怎麼辦呢?當然是看醫生先,這裡不會跟你說怎麼辦的,我只分享我們的狀況我們的經驗跟我們的應對措施,你還是得去給專業醫生診斷。

首先,我們身邊隨時備有類固醇吸入劑(紫色噴劑)、支氣管擴張劑(藍色噴劑)、噴劑輔助器、勝克敏液及噴霧器。

@支氣管擴張劑(藍色噴劑)非常重要,它的用途是"平常"在很喘的時候可以"吸一下",避免氣喘發作,這裡說的平常是指激烈運動過後...

@類固醇吸入劑(紫色噴劑)非常重要,它是在氣喘發作後使用。

@噴劑輔助器,上面兩種噴劑可以用這個裝備讓小孩子順利吸入。

@勝克敏液,我發現我寶寶在持續流鼻水時間約兩個禮拜,就會開始有痰及咳嗽,為了避免引發氣喘,我開始準備勝克敏液在她持續流鼻水兩三天後使用。

@噴霧器,在有痰或聲音有變化後,開始使用噴霧器其中會使用生理食鹽水,幫助她把痰擤出來。

以上是五種備品的使用時機跟作用。

其他注意事項

在家中,房間開始勤勞的防塵,寢具一個禮拜洗一次、地板每天打掃、睡覺時冷氣及電風扇盡量少使用等。

外出時,冬天起床就戴口罩及喝溫熱水、夏天起床喝溫水等。

先這樣子..

arrow
arrow

   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